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联新闻】我校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动感的音乐、趣味的社团游戏、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5月8日下午,以“演绎社团魅力,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的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北田径场拉开序幕。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校团委副书记赵丽丽、方蓬参与开幕式。

炫动表演,展青春社团

“三二一,开始跑旗”伴随主持人喊出口号,60面鲜艳的旗帜在北田径运动场上的随风飘扬,旗手们步伐矫健、活力四射,在会场周围绘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汉服社演绎汉服舞蹈、书画协会展示书法秀、手语协会带来手语表演……文艺展演环节中,12个社团代表轮流展示社团特色节目。除了充满青春活力的歌舞表演、引人注目的手语表演,大学生民乐协会和大学生书画协会带来的古筝演奏和书法相结合的表演方式也让观众倍感惊艳。

“今天与室友共同表演了古筝二重奏,虽然练习过程很枯燥,但站上舞台的那一刻让我们感到一切都很值得。”音乐学专业2018(1)班牧梦凡作为民乐协会的成员说。她表示,参加社团文化节不仅能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还能为大学的生活增添回忆。

多彩游戏,扬缤纷社团

除了精彩的舞台节目表演,活动现场还设有23个游园会游戏项目,游戏项目涉及文化、体育、经济等多个领域。不仅有“萝卜蹲”等童趣游戏,还有“知识竞答”“金融大闯关”等智力游戏,各社团的帐篷前排满了长长的队伍,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基本所有的游戏我都玩了一遍,很喜欢篮球运球和投壶游戏。投壶看起来简单但很其实有挑战性。”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5)班陈婷从菱湖校区前来参加社团文化节。通过参与活动,陈婷收获了不少朋友和乐趣,她感到收获颇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8级司佳星则对飞鸟读书社的“古诗接龙”游戏印象深刻,他说:“游戏中融入了诗歌,很有趣味。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应多接触古代文化。今天现场很火爆,游戏也很好玩,明年还想来参加。”

社团文化,繁荣校园发展

本届社团文化节自5月开始,历时一个月。据悉,每个社团都可以在开幕式游园会上自行设计游戏项目,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参与者成功完成游戏后即可在游园劵上获得一枚奖章,集章满十个后就能参与现场抽奖活动。

对比往届,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将开幕式与游园会集中于同一场地。负责人方浩说:“这样的改变是希望同学们在开幕式结束后,能直接参与游园会的游戏环节,集中人流量,让更多的人参与社团特色游戏,感受社团文化。”

“游园会是我校文化节的独特之处,不仅能让社团更有参与感,还能彰显社团风采。”活动负责人方浩说,“希望大同学们能够参与进来,了解多元的社团文化,享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文/学生记者 盛明露 应超 汪习习 图/学生记者 徐孟云 徐梦君 赵文轩)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