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大学生绿源环保协会举办“绿色离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

“大一时候的军训服可以捐吗?”“请问下午还在这摆点值班吗?”在一声声询问中,大学生绿源环保协会连续举办四年的“绿色离校”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近期,活动相继在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和菱湖校区开展。两天内共有501人参与,募捐衣物1300余件,活动四年来累计收集捐赠衣物近4300件。

“和普通的捐衣活动不同,由于五六月份是毕业季,毕业生们离校过程中会会过多旧衣物发愁,因此‘绿色离校’活动的主要对象是应届毕业生。”活动负责人胡晓研介绍,经过四年的发展,主要对象也从毕业生到全校师生再发展至附近居民,群体一直在扩大。“活动能够对旧衣物再次利用,避免浪费,捐送给贫困地区这是一种爱心传递。”

在活动现场,鲜明的横幅海报很快吸引了不少同学好奇地前来驻足和询问。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了活动的具体内容,并鼓励同学们捐衣。

“我捐献的衣物包括短袖裙子和毛衣棉裤,这些衣服有些不合身了,就决定拿出来捐给需要的人。”小学教育专业2018(3)班谷小雨说,这些衣服扔掉太可惜,“我还动员了室友一起参加活动,我们一共捐了十五件衣服和一个单肩包。”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张建军是协会的一员,在活动当天即是工作人员也是爱心人士,他捐出了自己不需要的衣物和登山包。“这些物品简单处理之后还可以用很久,捐衣的方式既节约环保,又能传递公益精神。”

令人欣慰的是,活动期间同学们陆续前来捐赠衣物,有些学生带了一件,而有些学生则带了一整包。生物科学专业2016级冯小风与室友们共同捐出了一个大编织袋的衣物。

“衣服就不用拿出来了,直接和袋子一起捐吧。”汉语言文学专业2015(2)班严欣拿来了满满一行李袋的衣服。她表示,能在毕业之际参加活动,将自己不常穿的衣物捐出去,一方面能方便自己,另一方面还能帮助到真正有需要的人,传递爱心。

“见到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为环保公益贡献一点一滴,我感到由衷的开心。” 工作人员王思成说。让王思成感动的是,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不仅将废旧的衣物捐献,还将很多学习用品和生活日用品一并捐出,“能感受到学生学姐们满满的心意,即便将要离校,仍然十分热情地参与到学校的活动之中,还有的学长学姐在学习用品上写下了自己的祝福语。”

“此次‘绿色离校’活动与飞蚂蚁环保公益组织合作开展,捐出去的旧衣物能够通过飞蚂蚁平台发放至贫困地图,让大家了解到自己爱心传递到的地方,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到环保事业之中。”(学生记者 韦明慧 汪习习)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