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大学生科技化学协会举办新能源科技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

磁控溅射仪、实验涂布机、磁力加热搅拌器……各式各样的实验器材罗列在实验台上,活动负责人向参观的同学一一介绍这些“宝贝”的“神奇之处”。5月19日,大学生科技化学协会举办新能源科技分享交流会,共有20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负责人熊博文介绍,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在龙山校区参观化学实验室,第二个环节在菱湖校区由化学化工学院白国梁博士和学院研究生向同学们展示学院全固态锂电池研发实验室的科研方向,并分享科技知识和科研经验。

交流会上,化学化工学院白国梁博士从实验室概况、研究项目、发展规划、论文发表等方面介绍了全固态锂电池研发实验室的详细情况。他说,“实验室从2013年7月筹建至今,经历了实验室条件差、没有科研成果等重重困难,已具备了初步规模。”会上,他还与同学们讨论了关于考研和电池应用市场的问题。

随后,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7(1)班朱雨婷向同学们展示了她参加“挑战杯”研究的课题。“实验室里制备电极材料的两种方法有两种,分别是高温固相法和湿法,我们实验室里制作的是锂正电极。”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刘娜向同学们介绍,将制成的纽扣电池放入测试装置中,测试200周左右以检验电池的性能。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罗启波介绍,“实验室从循环性能和倍率性能两个方面测试锂负电池的性能是否稳定。”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实验器材就是磁力加热搅拌器,使用的方法是在磁力加热搅拌器中的烧杯里加入需要搅拌的物质,不一会儿,就搅拌均匀了。我觉得很神奇。”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8(1)班施家琦说。

“这次活动我们从三月底开始准备,已经准备了一个半月。”熊博文表示,此次新能源科技分享交流会是第一次举办,是为了向学校本科生开放实验室,减少科研的神秘感,拉近科研与学生们的距离。(文/学生记者 朱明慧 孙迎翔 图/学生记者 徐漠)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