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大学生戏剧协会举办第三届“五月黄梅雨”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

近期,大学生戏剧协会第三届“五月黄梅雨”文艺晚会在龙山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百余名同学齐聚一堂,观看此次文艺晚会。

“并非是儿臣以小犯上,有一辈古人也作比方。”“吉日良辰当欢笑,为什么鲛珠化泪抛?”“三年长工改百日,从今不再受欺凌。”……这是大学生戏剧协会成员合作的《戏曲联唱》中的片段。“这次联唱结合了评剧、黄梅戏、京剧,不仅在曲种上进行了串联,在戏曲的选择上也对流行和传统进行了衔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级傅玉寒表示,为了展现更好的效果,从选曲到正式演出,演出人员用了一个半月。

“之凡,这些年……你有没有想过我?” 话剧《暗恋桃花源》由大学生戏剧协会6名成员合演,演员们舞台情感丰富,收获了现场观众的喜爱。为了演好‘老年版’江滨柳这个角色,化学专业2018(3)班张锐反复观看了金士杰、汪涵、黄磊等版本的话剧视频。他表示:“这是一个不好把握的角色,所幸在观看其他版本的视频时,我逐渐找到了这个角色的准确定位。”

对于本次《暗恋桃花源》话剧节目,现场的观众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来自新闻学专业2018(2)班黄圣森之前在网络上看过该话剧的视频,他表示,整场话剧无论是场景布置,还是表演,都很精彩。“比起之前观看该话剧的感受,此次的现场表演更能把我带入情境中。”

地理科学专业2017级张业航是资源环境学院乐队的一员,应大学生戏剧协会的邀请,她与乐队的其他四名成员演奏了歌曲《起风了》。除此之外,张业航还演唱了自己拿手的歌曲《光年之外》。“我很喜欢唱歌,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我还会参加这样的活动。”她说。

“本次文艺晚会在节目形式上与往年相比更加多样化,我们也节选了更多经典的戏剧片段,以此来重温经典、致敬经典。”晚会负责人何秀昕表示,今年的“五月黄梅雨”文艺晚会在内容上更加注重全方位的艺术表演形式,增加了舞蹈、歌曲之类的节目。此外,本次文艺晚会还邀请了大学生音乐爱好者协会、大学生吉他爱好者协会以及大学生民乐协会等其他组织助力此次晚会演出。(文/学生记者 胡维 桑丽君 图/摄影记者 李庆侠 彭雅莉 徐孟云)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