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联新闻】第十四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十八届“千百合”文艺晚会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青春与社团共舞,激情与梦想齐飞。近日,第十四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十八届千百合文艺晚会在龙山校区音乐厅顺利举行。校学生处副处长汪博武、校团委副书记赵丽丽、方蓬以及学生社团指导老师代表、学生社团代表等500余人观看晚会。

优质活动尽展社团风采

在闭幕式上,赵丽丽总结了一年来社团工作的累累硕果。“荧光夜跑”“防艾健身走闯关”“海子诗歌节”等系列特色精品活动贴近实际、贴近学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她希望社团活动要结合时代发展新要求、新形势创造性的开展活动,做到“抓建设、抓品牌、会创新”,不断提升社团活动的参与度与影响力;希望学生要利用好社团的平台勤于思考、勤于学习,自觉培养人文精神和艺术气质。

晚会共颁发四大类、六小项奖项,分别是“五星级社团”“四星级社团”“三星级社团”“十佳社团会长”“优秀学生社团干部”“学生社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共有30个社团及80名学生获得表彰。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省内21所高校学生社团联合会通过视频的方式预祝此次晚会举办成功。

精品节目彰显追梦精神

“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道……”歌曲串烧《追梦人》唱响了万千追梦人心中炽热的理想,带动着场下观众的热情。由五月花剧社表演的《四世同堂》话剧展现了祁家在抗日战争年代里荣辱浮沉、生死存亡的故事,剧中,祁老爷最后的一句呐喊“我的八十大寿,我的四世同堂!”道尽了战争年代百姓生活的无奈,情绪的悲欣交集杂糅在一起,观众很快进入了情绪,为剧中的故事牵动着神思。“这场话剧很有代入感,演员的表现力很强,透过他们的表演能真切体会到抗日战争时期百姓艰难的生活状态。”广播电视学2018(2)班吴赛男表示。群口相声《什么是相声》现场还原清朝、战争年代、建国后不同时期的相声表演形式,一串串流利的贯口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创新合作踏上追梦征程

晚会现场除了各社团选送的优质节目,更有来自我校艺术俱乐部的成员带来的精彩表演。姚若彤拉丁舞俱乐部联合体育表演专业的同学带来作品《You want to dance if you see》,五位舞者动作整齐划一,柔美又不失力度,三个舞种自如切换,展示了拉丁舞的魅力;《墨染宣纸梦 乐动剪纸情》是大学生书画、民乐协会联合庆少仪剪纸工作坊推出的创意节目,伴随着悠扬的古筝竹笛声,表演者写下“千百合”文艺晚会名称的由来——“千岩竞秀、百卉含英、合衷共济”。庆少仪剪纸工作坊的同学们带来了以学校红楼及各二级学院院徽为素材创作的剪纸作品,十几幅作品的精彩亮相展现了传统工艺的精妙,引得现场观众拍手称赞。

“我们工作坊成立也有一段时间了,想通过这次机会向大家展示教学成果,也给学员们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用剪纸的形式创作各学院院徽,也是一种特殊的纪念。”庆少仪表示,这些作品是十几位同学历时两个星期共同努力的结果。

学子吟诵传扬家国情怀

五位新青年齐诵《我们的青年时代》,一起将时光拉回百年前国家的危难时期。“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寥寥数语,道出青年毛泽东甘愿为国奋斗的赤子之心和对国家美好未来的殷切期盼,精彩演绎更是瞬间点燃全场观众的爱国热情。敬敷合唱团带来的《国家》、美声版的《我爱你中国》等歌曲,将爱国爱家的拳拳之心抒发的淋漓尽致。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以优美激昂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向观众传递正能量,引爆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我们都在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千百合文艺晚会在节目编排、内容选取、形式创意及活动规模上都有所创新。负责人俞敏表示:“本次晚会围绕‘追梦’的主题,在节目的编排中既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特色,又体现新时代青年人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奋斗情怀。”(文/王艾林 管一 徐卓越 图/宋李渝)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