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大学生绿源环境保护协会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

“绿色发展,节能先行”“节能减排,从我做起”“希望天更蓝草更绿!”学校展览板的卡片上写着不同的环保寄语。6月16日,由大学生绿源环境保护协会举办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在学校西苑食堂、安苑食堂门口有序展开。

“骑行、不吸烟,这是我一直践行的环保理念,就像我今天在卡片上写的那样。”谈及活动的“环保规划”环节,金融工程专业2018(1)班郭旭表示,“虽然是学生举办的活动,但环保的践行者也可以是老师和其他在校工作人员,每个人都应该践行环保。”

除了“环保规划”这类寄托环保理念的环节,活动还专门设有“有奖问答”部分。“其实设置的问题并不难,大部分是常识,但是问答方式更能引起同学们对环保的关注。”金融工程专业2018(1)班唐文静在提问环节的五题中答对了四题,“通过活动我更加关注环保,也知道了自己的言行举止对环境会有一些影响,活动很有意义。”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伴随着歌曲《青春修炼手册》的响起,协会表演队现场演绎舞蹈,引起不少同学驻足观看,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选择这首歌是希望参与者们对环保的态度能与歌曲所表达的相同,坚守初心。”活动负责人俞悦介绍,歌曲和舞蹈表演活动在现场起到了良好的动员和宣传的作用。

“这是协会举办的第29届节能宣传周,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还增添了线上征集环保图片的形式,拓展了活动的参与形式。”活动负责人石子凡说,“协会应将环保落入实践中,例如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少点外卖、随手关灯……”同时他表示,希望活动可以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到绿色环保的实践中。(文/学生记者 邓宇 汪习习 图/学生记者 张俊田 杨玉滢)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