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联新闻】青春高昂轻舞飞扬 第十三届舞林大会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

舞动青春,圆梦初心。炫酷的灯光照亮舞台,动感的音乐迸发激情,优美的舞姿点燃全场。12月3日晚六点,安庆师范大学第十三届舞林大会在音乐厅举办。校团委副书记赵丽丽、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副主任吴颖梅等出席了此次比赛。

比赛还未开始,音乐厅早已座无虚席,选手们的激情与活力点燃了夜晚的音乐厅。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安庆师范大学社团发展中心承办,大学生舞蹈爱好者协会协办。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站上决赛舞台的共有12支舞蹈团队。竞演舞蹈涵盖了街舞、古典舞、爵士等多个舞种,现代潮流与古典韵律同台竞技,这是一场激情四射的视觉盛宴。决赛共分为三个流程,第一轮比赛,由比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进行表演,选出最佳六支队伍晋级第二场比赛;第二场比赛则是通过随机舞曲表演,由评委老师打分选出最佳三支队伍进入第三轮的冠亚季之争。

华丽的灯光秀和朱智慧同学带来的歌曲《光年之外》点燃了场内气氛。Keep Real作为第一支上场队伍,作品《It》中“小丑”形象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Dance cool的《Made In China》和Master V的《Spark》都用其干脆利落的舞步和流利律动的身姿征服了观众;而金硕珍舞蹈队的《Nightmare》则凭借独特的“剧情”使人耳目一新;Young Power Crew舞蹈队则以《火影归来!》勾起了在场观众的童年回忆,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领略了西方舞蹈的活泼,东方的古典舞也别具风情。无论是飘逸清雅的《盛世》,还是柔美的《青蛇》,都凭借其婀娜的舞姿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盛赞,彰显了东方舞蹈的魅力。

舞蹈比赛最激烈的时刻当然是队伍之间的battle了,Young Power Crew队负责人王立辉面对平和柔美的节拍却依旧可以张弛有度地起舞。经过各个队伍激烈的比拼,Young Power Crew以93.5的高分荣获冠军。团队负责人,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6级数字媒体技术(2)班的王立辉表示:“很开心并且很荣幸获得此次舞林大会的冠军,也是因为舞蹈的魅力我们才聚在一起,参赛舞蹈和歌曲也都是自己编排创作的,从准备到比赛花费了两个多月,就是想把童年的记忆用我们热爱的舞蹈的形式带给观众,期间也遇到了比如人员的挑选、编排时间的统一、舞蹈的编排等问题。”最终,Dance Cool团队获得亚军,Keep Real团队获得季军,金硕珍团队等八只舞蹈队获得优秀奖、最佳编排奖等奖项。对于此次比赛,来自传媒学院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的梁雨婷说:“我最喜欢Dance Cool舞蹈队带来的《Kill The Game》,视觉效果和在场气氛都特别棒。”同时,她也表示此次舞林大会非常精彩,现场气氛高涨,舞台灯光与舞蹈表演都很打动人心。

此次活动负责人马猛表示“本次舞林大会是对往届地继承和发展,同时进行了创新和完善。但我们也存在问题,比赛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小插曲,这是我们今后需要不断克服的。”马猛还认为:“舞林大会为广大同学提供了锻炼自我的空间和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给同学们创造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能够丰富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

据统计,此次大赛直播量达5300多次,点赞人数更是超过1.2万人次。舞林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大学生审美素养的提高和实践能力的拓展,有利于加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文/孙文涵 谈璇 赵丹 图/高兴 管一 丁琦)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