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大学生书画协会开展第十二届“皖江墨韵”书画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

弘扬国粹,墨舞师大。11月30日,大学生书画协会第十二届“皖江墨韵”书画大赛于新华广场顺利开展,协会共收纳200余幅书法绘画参赛作品,现场17套画板画架、4块展板上排列了50余幅新老会员的优秀作品。

行书笔力遒劲姿态优美,楷书整齐一律又不呆板拘谨、素描不加色彩却也极具神韵与意趣……展出的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当天虽然天气寒冷,但驻足观看的同学络绎不绝。除了作品展示,协会成员还进行了现场书写。叠纸、润笔、沾墨……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的何志强写下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八个大字。“这几个字既是时代要求,也是对自己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寄语。”他表示书法可以陶冶情操,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人喜欢上它。

为了让大家更近距离地感受书法的魅力,协会今年还增添了“现场教写书法”的环节。“这一竖要上面粗下面细,这一点得先往左顿再往右拉……”协会书法部的部长高浩然正在教环境科学专业2019(1)班的杨敏娟写她的姓氏,高浩然把每一笔都细细地拆分开来讲解,不一会儿,纸上就布满了笔画。“我是第一次提笔写书法,虽然写的不好但通过这次学习对书法有了更多的解,以后我也会更多地关注书法。”杨敏娟笑着说。

协会指导老师黎莉也来到了现场为大家评解书法作品,介绍书法相关知识。她鼓励同学们都提笔学习书法,“书法博大精深,对于练习书法的每个人而言它学无止境。不用担心写得好坏与否,只要你拿起笔就是写最好的自己,就是一种对传统文化的欣赏和敬畏。”

“皖江墨韵”书画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是第十二年了,协会负责人张涛表示大家参赛的热情都很高,来围观的同学相比往年也更多,“看到观众很认真的听老师讲解、向协会成员请教如何写书法,我能感受到他们对书画的喜爱,这也是我们活动的主要意义,让传统文化成为大学生的兴趣内容,让更多的人去传承它。”(文/学生记者 盛明露 图/王启浩)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