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大学生民乐协会举办“风华国乐民族乐器展”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临近中午,一阵音乐声从安苑食堂门口传出来。大学生民乐协会在这举办了一场民族乐器展,他们以二胡和笛子合奏的一曲《春节小调》吸引了来食堂吃饭的学生的注意。一架古筝、两把二胡还有数十管笛子和萧,组成了民乐协会的名族乐器展。

二胡和笛子的合奏,两种不同的音色碰撞在一起形成了美妙的音乐,很多学生在帐子前驻足欣赏。历史学专业2019(3)班的徐静被音乐声吸引,提出想要试一试弹弹古筝。“我之前对古筝演奏一直很感兴趣,但是高中没有时间学,上了大学也想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她弹着古筝笑着说。广播与电视学专业2018(1)班的杨逸星是协会的前任会员,偶然间路过安苑食堂时,注意到摆点。许久没有拉过二胡的她也随性和协会新成员一起来了一段二胡合奏。她说:“我从小就学二胡,加入协会后和一群同样热爱民乐的小伙伴们一起演奏、一起进步,觉得很有意义。”

谈及举办活动的目的,负责人汤丽慧表示,随着现代步伐的加快以及学生思想的不断更新,能静下心来欣赏民乐的青年学生越来越少。“本着为传承与发扬艺术精粹尽一份微薄之力的宗旨,希望通过民族乐器展让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并了解民乐,了解民族乐器。”

乐器展从上午八点半持续到了下午三点半,期间的三次乐器合奏让乐器展更加丰富,也让感兴趣的学生更加了解民乐。最后,汤丽慧说:“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来加入我们,了解具有民族特色的美妙的声音。”(文/学生记者 胡惠 图/学生记者 杨逸星)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