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大学生书画协会举办“祈福祖国,共抗疫情”书画征稿大赛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

用画笔记录抗击疫情中的动人画面,用笔墨书写对抗疫人员的崇高敬意。4月18日至4月28日,大学生书画协会举办“祈福祖国,共抗疫情”书画征稿大赛,活动共收到78件作品。

面对疫情,84岁的钟南山院士亲赴一线、敢于发声,这位智慧又朴素的老人是很多参赛选手的描绘对象。素描中的钟南山嘴唇紧紧抿成了一道弧线,作者只以黑白两色伴以明度的变化,就将他的刚毅与深情展露无遗。这张素描也获得了这次比赛绘画组的一等奖。

“我是照着一张钟南山院士两眼噙泪的照片画下了这张素描,这泪水背后一定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心酸和辛苦。”美术学专业2019(2)班的张可说,钟南山是我们的民族英雄,也期待这场特殊的战役在老院士的带领下取得最终胜利。

“敬畏自然珍爱生命,携手前进共克时艰”,这十六个字是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3)班的吴斯倩的参赛作品,“新冠病毒虽来势汹汹,但这次抗击疫情也让我们看到了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在携手合作。”她表示,能用自己的作品记录下对疫情的思考和感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年轻的护士在灰尘与火光中前进,她的身影温柔而又坚定;人民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反映了大家共同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蕴含了群众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这些绘画书法作品的内容虽不尽相同,但都表达了大家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和美好祝愿。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记录下战疫的点滴和正能量,让参与者在创作过程中对疫情有更深入的思考,用作品去展现生命的强大。”协会负责人张涛说。(学生记者 盛明露)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