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我校学生原创千余字诗词作品 致敬抗“疫”英雄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

医道微也,非绝欲无私,通神于微妙之乡……”“逆行者们用南丁格尔的名义出战,新冠在你们的速度下胆寒……”为了致敬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们,我校大学生皖江学社的成员共创作了千余字的诗词作品。2月9日,该社团在官方媒体平台上发布了由协会成员原创的诗词、手绘作品、电子海报等。

“几个社团负责人确定想法后就向全社召集,用一天半的时间完成了材料的收集。大家经过反复地斟酌修改才将文稿、手写文字、手绘图等做成了视频发布了出来。”社团负责人王珂感慨道,许许多多的一线人员从年前坚守至今,作为学生没有太多物资也没办法前去一线。大家都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希望这些文稿和视频能给他们一些鼓励。

协会成员创作的诗词中,最长的一篇超过了一千字,由历史学专业2018(2)班的陈妍和社团内其他成员共同创作。“这段时间看了很多相关报道,面对疫情,医务工作者们主动请缨、年近八旬的院士再次出征……无数逆行者匆匆奔赴武汉,那些触动我的点点滴滴都被我记在了心里,正好借这次机会表达出来。”陈妍表示是第一次尝试写现代诗,完全是凭着内心的情感将它写了出来。

生物技术专业2018(2)班的储斌平时就很喜欢古典文学,便写了一首词。“心系湖北兴亡事,壮前线,冀安康。”他表示首先想感谢那些奋斗在前线的英雄们,希望他们可以平安。“满腔热血空神往,甫加冠,秀才郎,才疏学浅,无计护国邦。”储斌坦言也从中反思了自己的专业能为疫情做些什么。“我是学生物的,希望以后用我的专业知识为国家做出贡献。”

“作品在社团的官方媒体平台上发出后大家都积极进行了转发,作品的创作其实不仅是给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一份鼓励,成员们也在参与的过程中收获了感动和鼓舞。”王珂还表示,大学生皖江学社的官方媒体平台每天都会发布疫情最新消息以及防治方法,提醒大家关注疫情,照顾好自己。(学生记者 盛明露)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