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龙睛读书社举办“书香满校园”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以读书为快乐,伴书香而成长。近日,龙睛读书社举办了线上读书沙龙活动。郝佩林、李正君、潘源三位老师担任评委,五十余位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读书沙龙采取评议制,社团成员发表自己对所读书籍的看法、讲述个人心得体会,再由其他同学进行点评。历史学专业2019(2)班的常轩东说:“每个人对文章的解析都是不同的,通过互评的方式,大家既能畅所欲言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还能通过思维碰撞,产生更多的感悟,共同提高阅读能力和文化素养。”

“傅雷夫妇其教之‘德’令我赞叹,傅雷夫妇其教之‘艺’让我羡慕,傅雷夫妇其教之‘礼’使我尊敬。”在谈到《傅雷家书》时,金融工程专业2019(1)班的朱立志说,傅雷家书不禁使自己想起《朱子家训》,好的门风、家风都是无形的财富。

社团指导教师李正君为本次活动作了总结,他说:“书评不仅是对个人思考成果的总结与提炼,更是一份分享的快乐,别人可以通过书评快速地了解一本书的内容。”李正君还从选书、看书和评书等方面入手,对如何撰写书评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对同学们的疑惑也做了详细地解答。

“在书评大赛中,大家的踊跃参与让我感到很欣慰。我也发现了很多喜欢读书、善于读书的同学们。”李正君表示,希望读书沙龙活动可以一直传承下去,成为社团的传统和品牌,吸引更多热爱读书的同学。(撰稿:汪欣悦 王思仪 摄影:闵悦)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