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安庆师大大学生生命科学协会为环卫工人捐赠44箱饮用水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生命科学协会的莘莘学子将义卖所得善款全部参与潺水众筹扶贫……感谢他们炎炎夏日的辛勤付出。”这条朋友圈是安庆市无偿献血者协会负责人为参与扶贫捐赠的大学生生命科学协会所发的。

从去年的12月到今年的6月,安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协会的爱心义卖历时7个月终于完成。他们将义卖得到的780.2元全部捐献给了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的“潺水基金”,在6月8日这天将捐赠所得的潺水兑换成44箱饮用水送给安庆市迎江区环卫处和执法局一线人员。

义卖活动是在2019年的12月开始的,义卖的物品是协会成员利用专业知识亲手制作的叶脉书签、水晶标本和一些绿植以及美术学院学生手绘的明信片。大学生生命科学协会会长倪岭表示,此类义卖形式协会已经举办了4年,今年是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对于这次的义卖活动持续如此长时间,倪岭解释是由于疫情原因一直无法返校,原先准备将钱捐给安庆市小学的计划被迫放弃,这近800元一直保存在她这里。“在疫情严重的那段时间,我们想着捐点口罩给武汉,奈何没有货源。之后也没找到合适的捐款途径。”协会成员们一直在试图找到合适的方式将这笔款项捐出去。

大学生生命科学协会和安庆市无偿献血者协会共同合作举办过多次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倪岭和他们的负责人王莘一直着保持联系。在看到朋友圈中王莘发出的“潺水基金,助力扶贫”的活动时,倪岭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她立即联系负责人,了解到这次的公益活动在扶贫的同时,还可以将潺水兑换成饮用水送给在夏日中工作的安庆市的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倪岭和协会成员一致决定捐出这笔不多的款项。

6月8日,大学生生命科学协会成员江浩跟随安庆市无偿献血者协会来到迎江区环卫处和城管执法局,一起参加了饮用水的赠送仪式,亲手把饮用水送到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手中。当天的天气非常热,这更让江浩觉得活动意义非凡,她表示:“环卫工人们很辛苦,我们只能用绵薄之力支援他们,感谢他们为这个城市的环境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文/学生/胡惠)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