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高校大学生做环保设绿色银行 存1300斤废品得60余盆绿植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

你是否想过给身边的废旧纸盒和塑料瓶一个理想的归宿?你又是否想要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一抹绿色的生机?10月11日,我校大学生绿源环保协会在各大食堂处摆点,举办废品换盆栽的公益活动。经过同学们一天的积极参与,共收集了近1300斤重量的废品。

“我们把放在宿舍没用的纸箱拿过来,就得到了一盆多肉。”“1公斤纸板等于20个瓶子,我总共登记了56个瓶子呢!”……兑换绿植的摊点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围观,路过的很多同学都忍不住走上前来仔细询问。现场的工作人员忙得热火朝天,但他们仍然井然有序地将同学们拿来的纸箱折叠好、将空瓶子收集起来,进行清数、称重和登记。

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7)班的梁润宇欣喜地抱着一盆茂盛的绿萝说:“这是用我们寝室攒了两麻袋的纸盒和空瓶换来的。我觉得这个活动真的非常好,能让废品再次被利用起来。提高了我们的环保积极性,也让我们离绿色生活更近一步!”据了解,这是他第二次参与“绿色银行”的活动,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中,他们寝室共积累了近1000个空瓶子。梁润宇表示,在共同收集废品的过程中,室友们相互谅解与帮助,使得寝室关系也变得更加稳定和坚固。

除了大二大三的学生们,大一新生也积极参与到了活动中来。“一共是6.1公斤!”思想政治专业的潘燕和她的室友们从开学初就在收集纸箱和空瓶,听到最后称重的数字,她们的脸上洋溢出喜悦的笑容。“我们觉得这些东西扔了怪可惜的,开学到现在买了不少快递,积攒了很多纸箱。后来听说有这个活动,想着既可以支持环保,又能得到好看的绿植,一举两得。”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9级的戴宗寒是现场的工作人员之一,她一边整理纸盒一边回忆自己当初就是被绿源的“废品换绿植”活动所吸引,才决定加入大学生绿源环保协会的。谈到自己参加协会后的活动历程和心路经历,她笑着说:“一开始可能更多的是新奇与兴趣,但当我真正参与活动的策划之后,我对于绿源宣传的环保理念的理解更加深入了。而且这是一个纯公益的活动,变卖废旧纸盒和塑料瓶之后的全部所得都会捐给对口的小学,真的很有意义。”

为了更好地鼓励新生参与活动,今年的植物种类也比往年更加丰富。活动主要负责人丁乐说:“我们提前在线上征求了大一同学们的意见,再去进行采购,让他们在兑换盆栽的过程中更具有针对性。”他介绍,希望通过这样一个以物换物的形式传播绿色环保的理念,充分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与热情,鼓励大家养成节约环保的好习惯,让生活中的废品最大程度发挥剩余的价值。(撰稿:学生记者 盛明露 韩菲旸 姜萍 摄影:学生记者 刘莎 吴敏雪 卢静怡 赖红雨 审核:钱敏)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