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联新闻】“百团大战”展风采 好看好玩好体验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10月17日,龙山校区东门广场和菱湖校区操场早早就响起了歌声,新一年的“百团大战”由此开启。

看点十足的魅力展示秀、奇思妙想的科学实验、五花八门的手工小礼品……让入学不久的新生们真正体验了一把丰富的校园文化。

特色招新揽人气 科学实验多奇妙

“温和的火焰,大象牙膏,黄金雨,水汽喷发……”大学生科技化学协会用一个个有趣的小实验带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科学的奇妙之处。

“温和的火焰”最受学生欢迎,燃烧的火焰能够迅速在体验者的手上窜起约50公分的高度,然后随着可燃泡沫的耗尽而消失。负责趣味实验的李浩然介绍,之所以火焰在手上燃烧但感觉不到烫,秘诀在于事先在体验者的双手沾满清水,形成的水膜能够吸收火焰的热量,保护皮肤不被灼伤。

为了能够吸引更多同学的目光,社团招新各显神通,“漫无限”动漫社的“铠甲勇士”上阵招新派发传单;大学生书画协会成员亲手制作染卡与手绘明信片;华夏文礼汉服社的汉服与汉服文化展示引人驻足……

魅力展示秀风采 变的是节目 不变的是魅力

大学生绿源环境保护协会的成员身穿传递象征志愿精神的绿源专属上衣带来舞蹈表演。协会每年都会设计一款绿源专属服装,衣服会变,但不变的却是绿源人坚持保护环境、传递温暖的精神。

“黑色的墨,白色的衣”,由大学生书画协会带来的表演《墨染宣纸梦》,以书法展示加民族舞蹈的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场同学纷纷拿起手机记录这充满文化古韵的画面。

压轴出场的是具有安庆特色的黄梅戏曲目《到底人间欢乐多》和《蔡郎哥哥他要走》,悠扬婉转的唱腔一开口就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加上默契十足的动作表演,让人倍感亲切。新闻学专业2019(2)班的夏子晴来自海南省,她在现场观看了两段黄梅戏表演,“虽然对于我这个外地人来说,其中的一些方言没有听懂,但这种欢快愉悦的氛围却十分有感染力,让我感受到了黄梅戏的魅力。”

新生热情应招新 体验感满满

“在活动现场,我看到每个社团都在通过自己的特色活动来招揽人气,有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让人体验感满满。”

对汉服文化的喜爱和英语学习的热情,让2020级教育技术学的胡婉仪选择加入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和华夏文礼汉服社,“选择这两个社团,我希望能结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学习英语,自己又比较喜欢古色古香的汉服传统文化。”

据了解,本次社团招新共有67个社团参与,累计招新5078人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展现了“自信” “才华” “青春”的社团文化。(撰稿:马一丹 胡玉梅 东佳杨 李子娴 摄影:张怡衡 孙欣梦 审核:陈东)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