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十三年接力传承 学生棋艺爱好者协会举办第十三届新星人棋艺交流赛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10月21日,第十三届新星人棋艺交流赛在东苑食堂二楼拉开帷幕,大学生棋艺爱好者协会共有28名成员参加,比赛分为五子棋组和象棋组,采取云蛇比赛编排系统随机匹配对手,并选用积分制的方法角逐最后的冠军。

比赛开始前就有选手提前到达,和小伙伴一起练习象棋。负责人小学教育专业2019(2)班王晨露介绍:“这是协会第十三年举办比赛了,每年协会都会通过这种方式让成员们一起切磋棋艺,同时增进相互之间的友谊。”

比赛正式开始后,棋手们都进入了紧张的对弈环节,有的人神态轻松,有的人举棋不定。比赛在这样的你来我往中决出胜负,最终小学教育专业2020(3)班的王英洒和计算机类专业2020(8)班的林泽辉分别获得了五子棋比赛和象棋比赛的冠军。

拿着通过自己实力获得的奖品,王英洒有些激动,他说:“我从小学就喜欢下五子棋,高三的最后一百天五子棋更是我和好朋友解压的一种方式。”到了大学,王英洒在宿舍也会和室友时不时来一盘棋。因为下棋,他和室友迅速热络起来,也通过下棋认识了很多朋友。

象棋的魅力不止吸引着男孩子们,同样也吸引着女孩子。“我喜欢下象棋,参加棋协,我希望能在这锻炼和提高自己。”作为参加本次象棋比赛唯一的女生,电子信息类专业2020(6)班的张雨婷赢得初赛后表示。在协会成员选择报名棋类的时候,张雨婷提交了象棋队的申请,她非常期待自己能成为协会象棋队的一员,将来代表协会和其他学校的学生切磋棋艺。

在比赛过程中,大学生棋艺爱好者协会的指导老师陈书琴一直在关注比赛的情况。他介绍,新星人棋艺交流比赛是协会的传统活动,随着校园文化的不断发展,比赛举办的水平也在不断提升。陈书琴不仅是棋艺协会的指导老师,同时也是教职工象棋协会的副会长。他表示,大学生通过下象棋,既能提高专注力,也能加强和同学之间的交流,“像象棋这样珍贵的文化载体,大学生应该将它继承和发扬下去。”(撰稿:学生记者 胡惠 赵丹 摄影:学生记者 胡蝶 徐巴超 王嫚嫚 彭晓 审核:钱敏)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