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大学生黄梅戏爱好者协会举办黄梅戏人物形象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

你是否深入领略过黄梅戏的音韵之美?你是否想要尝试舞台上的人物扮相?如果你的回答都是肯定的,那你一定不能错过这样的一次体验活动。11月14日,大学生黄梅戏爱好者协会在资源环境学院203教室举办黄梅戏人物形象体验活动,活动分为黄梅戏戏妆体验、黄梅戏服装体验、身段动作教学和拍照留念四个环节。共有五名学生参与体验,十几名学生到场观摩。

在伴奏《女驸马》的婉转唱腔中,负责化妆的“小老师们”先打上底妆,给男生和女生分别勾勒出不同的眉形,再细细描绘出整个妆容中最难也最重要的眼妆部分,最后再扑上腮红、画出合适的唇形。“小老师们”即便动作已经很熟练,但完成妆容也花上了一个小时。“完成一次戏曲妆的过程虽然很累但也很有成就感,我从小受到家庭氛围的影响特别喜欢黄梅戏,能让更多的人接触到黄梅戏,我觉得非常值得。”黄梅剧表演专业2020级的宋晶晶笑着说。

化妆结束后,紧接着五名体验者换上蓝色和红色的戏服去室外学习经典身段并拍照留念。“小老师们”针对男生和女生分别教授了不同的持扇和站姿等动作。只见参与体验的学生们竖起兰花指、立起丁字步,女生躲在扇后掩面含笑,男生用扇轻拍掌心。“动作不要太僵硬,放松自己。”“先轻轻拉住袖子,再快速自然地把水袖甩出去。”负责教学动作的“小老师们”仔细查看学生们的动作,耐心地纠正、示范。

机械设计自动化专业专升本2020(1)班的汤计稳是黄梅戏的爱好者,之前就有参加学校组织的学唱黄梅戏经典曲目活动,听说这次可以化戏妆穿戏服就赶紧报名参加了。谈及这次体验活动的感受,他说:“这次活动让我近距离接触到了自己喜欢的黄梅戏,在满足好奇心的同时也坚定了我对黄梅戏的热爱!”

提前招募化妆师、及时获取报名学生的身高信息、积极与黄梅剧艺术学院沟通借用合适的黄梅戏服装……活动的顺利推进离不开每位协会成员的细致安排。活动负责人黄健豪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黄梅戏,感受这门戏曲剧种的美。之后我们也会积极组织其它形式的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并爱上黄梅戏。”(撰稿:学生记者 盛明露 韩菲旸 摄影:学生记者 刘莎 刘菁 审核:钱敏)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