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大学生财经协会举办第二届财会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第二届“中博杯”财会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龙山校区图书馆东厅成功举行。比赛由大学生财经协会主办,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6六位老师担任评委,共有200余名学生观看比赛。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父愁者联盟队”摘得桂冠。

本次比赛分为PPT题目作答和理财规划展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每队派出两名成员在90秒内回答5道关于金融理财等经济学方面的选择题,该环节得分占总分的百分之三十。“原始凭证是经济业务发生或完成时取得或者填制的什么?A.技术信息 B.财务资料 C……”台上的选手们紧张地作答,台下的观众也在屏气凝神。最终,在规定时间内答对4道题的“父愁者联盟队”获得本环节第一名。

第二个环节理财规划展示紧接着展开,由6位评委现场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和衣着得体等5个方面为选手点评打分。该环节要求各参赛选手拥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舞台掌控能力,十分考验选手的综合素质。来自电子商务专业2020(2)班叶鹏在展示过程中积极与各评委、观众互动,其轻松有趣的演讲方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最终拿下冠军。“整个团队的紧密合作是我们获奖的重要原因,以后我们也会积极参与相关的比赛。”叶鹏表示,团队能获奖很不容易,PPT制作过程繁杂和演讲时间难掌控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在学长学姐的耐心指导下,团队最终解决了问题。

本次比赛除了考验参赛选手,还对观众起到了科普理财知识的作用。“比赛很全面很精彩,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理财方面的经济学知识。”金融工程专业2020(1)班耿纪元这样评价。同时他还表示,看了选手的精彩表现产生了亲自参加比赛展现自我的想法,希望以后也能站上这个舞台。(撰稿:学生记者 盛明露 谭雪婷 摄影:学生记者 胡蝶 王嫚嫚 审核:钱敏)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