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大学生茶文化研究协会举办冬茗茶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11月29日,大学生茶文化研究协会在菱湖校区举办冬茗茶会活动。茶艺表演、汉服舞蹈、茶诗朗诵……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70余名学生参加。

温杯烫盏、洗茶滤水、泡茶出汤……伴随着清幽的古筝音乐声,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4)班的蒋晓璇身着蓝色改良明制汉服,为在场学生展示冲泡茶叶的步骤。她先用茶匙将祁门红茶从茶叶罐中取出放入盖碗,注水后将茶滤放在公道杯上,再把盖碗中的茶水倒入公道杯中,最后将公道杯中的茶水倒入品茗杯,就可以轻轻端起品茗杯,开始品茶了。

台上的精彩表演离不开台下的刻苦练习。“为了给同学们一次完美的茶艺表演,这几天我在寝室一有空就拿出茶具练习,还把自己泡茶的视频发给茶社的学姐看,让她帮忙指导。”蒋晓璇表示自己已经记不清练习了多少次。“我的家人就有喝茶的习惯,我也从小就对茶文化非常感兴趣。之前参加茶文化培训班也是为了给家人泡一杯好茶。”

茶艺表演结束后,大学生茶文化研究协会通过“击鼓传花”“声声传茗”等游戏,向大家介绍了黄山毛峰、庐山云雾茶以及相关的茶文化知识,游戏的形式加深了学生对于茶文化知识的印象。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3)班的赵陈欣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自己最喜欢“声声传茗”的游戏环节,参与度高还能在传话内容中学到各种茶文化知识。“我很早之前就看到了冬茗茶会的宣传,当时觉得这个活动不但能够修身养性还能收获知识,就报名参加了。”

活动过程中,协会工作人员还给每一位到场学生准备了泡好的祁门红茶,大家在悠扬的音乐中品茶聊天、欣赏表演。“祁门红茶是我国的十大名茶之一,口感醇厚爽滑,香气浓郁。现在天气寒冷,红茶暖胃,非常适合当下饮用。”谈到为何选择祁门红茶时,负责人汪寒茹介绍。

“这次的活动效果超出了我的预期,即使受疫情和天气等多方面的影响,今天到场的同学也不少。我能感受到大家对茶文化的热情。”汪寒茹表示,为了在大学生群体中传播中国传统的茶文化,茶社会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撰稿:学生记者 周子奇 胡惠 摄影:学生记者 徐巴超 蔡醒 审核:钱敏)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