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社团新闻】大学生书画协会举办第十三届“皖江墨韵”书画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

笔墨丹青传墨韵,满满书香浸校园。近日,大学生书画协会在龙山校区举办了第十三届“皖江墨韵”书画大赛,现场共展出各类书画作品30余件。

活动当天下着小雨,10余套画板画架和四套展板整齐地摆放在避雨的看台上。天气虽冷,但仍然挡不住学生们对书画的热爱,大家围在展板前互相谈论喜爱的作品。行云流水的草书、笔画分明结构严谨的楷书、色彩丰富质感立体的油画……现场展出的作品类型多样,都是书画协会历届成员创作或新收集的参赛作品。

学前教育专业2020级的郭玉洁此次创作的作品是山水画《仲夏浓荫图》,主要描绘的是安庆师大的山林美景和湖畔风光。“九月来报到时,看到学校层层叠叠的山林和碧绿的湖水,于是萌发了创作一幅作品的念头。”郭玉洁表示自己从小就喜欢中国古典文化,她认为这类活动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现实意义。

在作品展出的同时,现场创作也在进行。桌面上摆放着一摞摞宣纸,现场参赛的学生可以直接书写。下笔铿锵有力,神情一丝不苟……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二班的李雅格正在纸上写着“天道酬勤,厚德载物”,“这句话既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大家都可以为之努力的目标。”李雅格说现场创作既可以锻炼参与者临场书写书法作品的能力,也能激发观看者对书法绘画的兴趣。

书画协会指导老师张雷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对现场参赛学生和展出的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并向围观的观众们介绍关于书法的基本知识。“很开心看到今年的参赛作品水平都很高,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面对面地接触书画、感受书画的艺术魅力,从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感触更深。”张雷说。

活动负责人许倪文介绍,“皖江墨韵”是书画协会每年都会举办的精品活动,迄今为止已经举办十三届。“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展出的多是新收集的参赛作品,目的是让新参赛者的作品被更多人看到,在受到更多点评的同时也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创作水平。”(撰稿:学生记者 张忍龙 盛明露 摄影:学生记者 刘菁 刘莎 审核:钱敏)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