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社团新闻 >> 正文
安庆师大学子书写“三行情书”原创诗歌感悟文字的魅力
发布时间:2023-02-21 浏览次数:

“小时候你牵着我的手,长大一点我却躲开你的手,现在只想等你老了我挽着你的手。”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7)班的陆青云写下了为母亲而作的诗。近日,大学生红楼诗会社团于菱湖校区教学楼208教室举办“冬日里的温暖——‘三行情书’征集活动”,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创作诗歌是协会的传统活动,此次‘三行情书’活动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可以勇敢表达爱意的平台。”活动负责人、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6)班的吕明瑞介绍,此次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为激发学生们的创作热情,协会更改往年的“只接受古体诗”的规则为“古体诗、现代诗选其一”的规则。活动现场,学生们纷纷领取明信片参加,最终收集作品242首。

谈及作诗原因,陆青云表示,在看到活动介绍中的“亲情”二字时,她第一时间想到了自己的母亲。“我想起来小时候妈妈牵着我的手去河边洗衣服的场景,想起来高中我因对学习不上心而与妈妈产生矛盾的场景,也想起来寒假结束时我和妈妈分别的场景。”陆青云说,她想表达对母亲的思念和歉意。活动结束后,她将诗句发送给了她的母亲并收获了夸奖。“活动让我更加懂得了亲情的可贵,感受到了文字的魅力。”

768A6E32621B060E7A23B5CBE2CCD0A9

“祖国,一座照耀你我的灯塔,她把每个日子当成太阳和月亮,所以我们有了光的模样。”“我猛地闯入妈妈的青春,她笑着跟我说,这里的花此刻开得最好。”“我偷了日出的酒,借着你的名义,去敬黄昏的美。”……从“三行情书”来,到万千情感中去,短短三行,寥寥数语,学生们用精致的语言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对亲友的牵挂和对未来的期待。

53DF8580B08D75477DF2FE52DF9F8259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养,繁荣了校园文化。“同学们用文字表明了心声,传递了热情和力量,展现了安庆师大学子的文学素养和浪漫情怀。”吕明瑞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后续社团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为学生们搭建更多展示自我的平台。(撰稿:虞欣 汪甜甜 摄影:吕明瑞 审核:徐文翔 方泽宇)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