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文化节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中西乐器“碰撞”出音乐盛宴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

当竹笛、二胡、琵琶撞上钢琴、电子琴,会有怎样的表现呢?5月28日,大学生电子琴爱好者协会与民乐协会在我校龙山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联合举办“琴动我心•风华国乐”主题晚会,300多名学生到场观看。

本次晚会涵盖音乐、小品、歌舞、话剧等12个节目。“同往届相比,今年晚会规模更大,节目类型也更加丰富,而且今年是第一次与民乐协会一起办音乐晚会。”负责人刘天平介绍。

晚会中,掌声、欢笑声、喝彩声不断,成了节目精彩程度的最有力标准。二胡和钢琴碰撞出的“火花”,让《风居住的街道》变得别具韵味。钢琴独奏《梦中的婚礼》为现场观众上演了“回忆杀”。一首竹笛合奏的流行音乐《一直很安静》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台下观众挥舞起手里的荧光棒,随节奏摇摆。

除了技术含量极高的乐器表演,语言类节目和舞蹈也吸引了众多目光,赢得观众们的笑声。小品《上课请听话》节奏紧凑,笑点十足,将同学们的身边事搬上舞台,让观众们有很强的代入感。“这个小品是我们自己的原创剧本,想用它来庆祝协会的十一周岁‘生日’,为此排练了不少遍。”参演了小品的刘天平说。

单人舞节目《如果我爱你》中舞蹈演员表现出高超的专业水平,引得台下观众惊叹连连。表演者李欢表示,自己选择用中国舞的方式表达对这首歌的理解,既因为熟悉,也因为热爱。

“节目很精彩,所选乐曲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没有距离感。舞台上,参演人员付出了很多,他们的表现特别棒!” 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崔小敏说,“晚会承载了两个协会对大学生电子琴爱好者协会成立11周年的深深祝福,我也希望他们能越来越好。”

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的合作是这次晚会最大的亮点。刘天平表示,为了高质量、高水准地呈现此次晚会,协会早在2个月前就开始排练,对节目也进行了多次筛选。

“通过现场观众的反应,能感受到晚会的反响很好。举办这个晚会是希望大家可以更多地认识乐器,了解音乐知识,同时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刘天平说。(文/学生记者 孙迎翔 图/学生记者 李庆侠)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