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文化节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六五环境日”环保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

树叶、颜料、气球……这些常见的物品与“环保”会有怎样有趣的联系呢?6月3日上午,大学生绿源环境保护协会在我校龙山校区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办方通过快闪舞蹈、环保游戏、绿色出行等方式宣传。“我们分别在安苑食堂和润博食堂两处摆点,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吸引同学参与我们的活动。”负责人于小青说。

上午9点整,摆点处播放了大学生绿源环境保护协会的会歌《同在蓝天下》,吸引了许多同学的注意。他们纷纷前来询问活动内容,并很快参与到游戏当中。

环保游戏有“垃圾入篮”、“叶拓比赛”、“环保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我们的游戏主题大部分都是与‘环保’有关,希望参与者通过游戏能懂得更多的环保知识。”负责人于小青介绍,参与游戏的同学可以根据游戏成绩获得绿植、扇子、钥匙扣等小礼品作为奖励。

在一张桌子前,物理学专业2017级的胡婉婉正专心致志地忙着“叶拓”。她先选中一片喜欢的树叶,再用画笔蘸取颜料小心翼翼地将树叶涂满,将树叶反扣在一张白纸上。轻轻按压后,树叶的轮廓和纹理就显现在了纸上。胡婉婉按照自己的想法在纸张上拓印出了颜色各异的图案。平常就很喜欢画画的她觉得,“叶拓”让人感觉新鲜有趣,自己的作品留到以后看会很有意义。

“近些年全球变暖,南北极冰雪渐渐消融,下列哪种动物的生存会受到严重的威胁?……”有趣的知识竞答不仅吸引了大学生,还迎来了小学生的热情参与。今年10岁的章远航是黄梅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他的妈妈刘英是食堂的工作人员。刘英说,希望孩子可以多和大学生接触,参与环保知识竞答有助于孩子养成环保的好习惯。

在多项游戏环节进行的同时,大学生绿源环境保护协会的10位成员举着一条6米长的横幅,从润博食堂经过图书馆再到东门操场绕行一周。成员们通过口号“追求环保是你我的心愿,参与环保是你我的责任”,吸引校内学生在横幅上签字并通过便利贴留言参与环保活动。

下午5点左右,活动结束,协会成员共同拉着横幅合影留念。“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成功,很多同学非常积极地参与进来了,我们也很感谢他们的配合。”于小青说,协会每年都会举办类似的活动,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加强学生们的环保意识,让大家共同为保护环境贡献力量。(文/学生记者 胡雅丽 图/学生记者 叶敏 杨玉滢)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