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文化节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家电小达人”18年为全校师生义务服务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

拧开电脑后板的固定螺丝,检查硬盘是否松动,这些只能在专业维修店才能看到的场景,正在校园里发生……6月2日,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物理分会的成员们在银苑食堂设点,为全校师生义务维修电器,18年的义务服务让他们在校园里留下“家电小达人”的美誉。

电烙铁、热风箱、胶枪、万用表、线性电源、32合起子、吸锡器……这些专业的维修工具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桌面上。早上8点刚把摊摆好,银苑食堂门口就陆陆续续有同学前来求助,食堂阿姨们也把有故障的电器送来修理。

登记信息后,将相应的物品贴上标签,留下维修单据,工作人员对前来维修的电器有序地进行统计。四六级耳机、台灯、电风扇、榨汁机、电水壶,从小电器到家电,“小达人”们一天下来共维修了20件物品。

用起子拧开固定螺丝,查看内部保险丝和电源引线,以及内部连线及接线有无断落……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3)班的张震正在维修一个榨汁机,他说:“我们平时学习到的更多是理论知识,能有这样的机会去实践操作,培养自己动手能力的同时,又可以帮助同学们,非常有成就感。”

“家电小达人”除了课堂学习的维修知识外,每到周五、周六,协会的电子科技部都会在稼先楼活动教室里开展维修培训,由大三的学长学姐们培训协会成员,教授电器维修方面的知识,分享自己的经验。

“电脑开不了机、蓝屏、出现白块,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复杂多样,我们要做的就是从系统、硬件到散热等逐个排查,找出‘病因’再去解决。”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的李良已经是第三次参加这个活动了。他表示,电脑不断地在更新换代,所以每一年过来维修时都会见识到不同配置、设置方面的问题,“所以这样也会不断地拓宽我的知识面,提升自己的能力”。

“感觉学校附近修电脑会比较贵,本打算有机会到市里的售后店维修,没想到学校里还有义务维修的活动。这样一来修东西就非常方便了,真的很感谢他们。”化学专业2017(2)班的首金科说。据了解,义务维修家电活动已经在校园里持续了18年,除了给在校师生提供便利以外,他们还会走进周边社区,为社区居民们义务维修。

“在提高协会成员知识面的同时,可以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增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又可以帮助到了在校的师生,丰富协会成员的生活和经验,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负责人席婉莹说。(文/汪习习 图/李庆侠)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