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文化节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大学生营销协会举办第九届“经管杯”营销策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

近期,由大学生营销协会主办、娃哈哈公司赞助的第九届“经管杯”营销策划大赛在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小虎队”赢得了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280名同学参赛。本次比赛共组成35支销售小队,经过初赛复赛的比拼,6支队伍入围决赛。

决赛分为营销策划方案PPT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每队针对娃哈哈不同系列的产品从市场分析、营销创意、行动方案等方面进行展示。

“乳酸菌加水果的创意理念是什么?”在观看完小组展示后,评委向“流浪娃哈哈队”抛出了这个问题。“乳酸菌和水果的搭配很新鲜,不仅满足消费者的好奇心,也可以锻炼动手能力。” 选手的回答得到了评委的肯定,同时,他指出除创意独特之外,营销方式也应该具有特色。

消费者通过购买半瓶水量包装的娃哈哈苏打水的方式,将另外半瓶水送给五一期间仍在工作的人,这是“压轴出场”的“买就队”的行动方案之一。主讲人王雪晴介绍:“在节约水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这一做法不仅提升产品知名度,也彰显了企业的温度。”

“我们为大赛准备了一个月的时间,取得一等奖的成绩靠的是大家的坚持和努力。”当谈及参加此次比赛时,物流管理专业2018(2)班刘志表示,参加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也更加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

“今天选手们的表现挺不错的,半瓶苏打水的理念让我很意外,设计的包装也较精美。”洪亮老师还指出创新性和专业性是选手需要增强的方面,创意可以更多地契合大学生的需求。

这是广播电视学专业2017(2)班马晶晶第二次现场观看营销策划大赛,她认为今年策划案较比去年准备得更加充足。她说:“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AD钙童年太空瓶的创意理念,这可以唤起我们的童年记忆。”

“举办大赛主要是想通过克服实践中的困难,提高大家的专业技能、锻炼实战营销能力。”负责人李杏兴表示,希望选手们通过此次比赛有所收获,今后在专业能力上有更好的提升。(文/学生记者 盛明露 徐卓越 张晓佳 图/学生记者 徐孟云 章雨轩 赵文轩 王艾林)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