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文化节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阳光捐衣”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

在安庆师范大学的校园仓库里,整齐摆放着120只编织袋,里面装满了上衣、裤子等衣物。

近日,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校三大食堂摆点,延续协会20年的传统,举办“阳光捐衣”活动。活动开展的两天内,共收集衣物3271件,将全部由相关机构捐到贫困边远地区。

活动刚开始就有不少同学拎着衣物前来,活动负责人之一程蓉介绍,在活动开展前,就不少大四毕业生提前联系协会,纷纷表示有很多衣物需要捐赠。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5级房惠敏与室友拿了三袋衣物前来,她说:“马上就要离校了,有很多衣服不想留着,但扔掉觉得很浪费,不知道有什么其他渠道可以处理,能有这样的活动真的很开心,能把衣服捐给有需要的人也是在献爱心。”

活动除了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参加,也有不少大一、大二的学生前来捐衣。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6(2)班朱敏是第三次参加“阳光捐衣”活动,她说:“大学时我很喜欢买衣服,但事实上有些衣服基本没怎么穿过,捐出去不仅不浪费,还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觉得很有意义。”

生物科学专业2018(1)班陈文雪是协会摆点处的值班成员,去年她也参加了“阳光捐衣”活动,捐出自己的衣服。她说:“今年能作为协会成员帮助收集衣物,看到捐衣数量增多,感觉自己的内心很有成就感。”

“由于有些同学捐赠衣物的数量比较多,协会还有设有专门的‘上门取件’服务。”负责人程蓉说。学前教育专业2017(2)班王雨阳表示,由于需要捐赠30多件衣物,搬去活动现场很辛苦,协会能“上门取件”很暖心。

“‘阳光捐衣’是协会举办的历史最久的活动之一,就像横幅上写的‘衣往情深,捐衣在行动’一样,活动一直在坚持,我相信这个活动一定会坚持举办下去的。”负责人程蓉说,“活动被温暖的不只是那些获得帮助的人,同样也温暖了每一位参与者。”(文/学生记者 胡惠 汪习习 图/学生记者 徐梦君 赵文轩)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