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文化节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大学生绿源环境保护协会举办“绿色银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

废弃的纸板和瓶子放在寝室没有用,可以用来兑换各种绿色植物?近日,大学生绿源环境保护协会在安苑食堂和西苑食堂门口处摆放了一些绿植,供全校师生自行兑换。协会工作人员身穿会服,手系绿丝带,用实际行动传达着环保理念。

“1千克纸板=20个瓶子”、“瓶子56个、纸板5.2kg”……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在称重、计算。路过的很多学生在食堂门口的摆点处驻足,询问活动细则。“你们这是什么活动呀?”“我们宿舍也有不少纸板和瓶子,你们可以帮我们搬过来吗?”

商务英语专业2018级吴蓉君告诉记者,“我和室友们一直很想参加这个活动,平时我们的快递纸盒和瓶子都不会乱扔,逐渐积累保留,已经攒了一个学期了。”

“我们寝室四人都是绿源环境保护协会的成员。”学前教育专业2018级缪冬梅说。作为协会成员,在生活中一直践行着环保理念,人走灯关、收集可循环利用物、节约用水,此次她们宿舍共收集了46个瓶子和14.3千克纸板。由于现场没有缪冬梅想兑换的绿植,所以她将纸板和瓶子存放在协会,等下一次活动开展时再去兑换。

“这些废旧纸板和瓶子我们会在活动结束后统一收集起来,之后统一出售至校外的废品收购处,出售所得的费用将作为协会的环保基金。”协会recycle组部长杜王空说。

在为期一天的时间里,“绿色银行”活动共收集到瓶子2000余个,纸板250余千克。负责人王帅康介绍:“‘绿色银行’活动已经举办过第十四次,每个学期都会开展。我们希望让同学们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为环保助力,也期望通过协会成员们的共同努力将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文/学生记者 汪习习 胡维 图/摄影记者 王艾林 李庆侠 赵蝶 齐世冉)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