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社团文化节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大学生生命科学协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

“回去注意休息,别熬夜,要多喝水。”在安苑食堂门口停着的献血车上,医护人员会对每位前来献血的同学会这句话,并提醒他们献血后需要注意的事项。近日,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生命科学协会与安庆市红十字会、安庆市无偿献血者协会联合举办了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当天共有51名大学生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16100ml。

生物科学专业2018(1)班王志耀不仅是生命科学协会的成员,也是当天第一个前来献血的学生。在被问到献血的感受时,他说:“我从小受父母的影响比较大,他们都有在献血。长大之后,心中就存在着一种使命感,想着要来献血。从去年开始,每年都会献400ml。”

前来献血的学生中,其中有两位稍显特殊。法学专业2017(1)班柴曼琪和管克桃由于身形看起来比较瘦小,医生着重询问了她们的体重,再三确认身体健康后才允许她们献血。

“我室友之前献过血,她还收到自己献的血被医院采用了的短信,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以后我还会继续献血的。”柴曼琪拿着刚发的献血证说。

活动负责人程振风表示,协会曾多次举办献血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大学生能接触和了解献血相关的知识以及多参与公益事业,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无偿献血服务队队长徐华芹介绍:“服务队自2008年创办,发展到现在的无偿献血者协会已经11年,协会和安庆师范大学也合作过很多次,每次前来献血的同学都很积极。”

现场的体检医师杨博会仔细检查每位献血者的基本信息。他说:“信息的确认是为献血者的身体考虑,体重过轻或前段时间身体不舒服的同学是不建议献血的。如果献血过程中出现了意外情况,也有应急方案可以保证献血者的健康。”

“生命,因你而奔流不息。”现场悬挂的横幅引人瞩目,负责人程振风说:“大学生对献血活动的参与度还是很积极的,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多次献血活动,协会也会将这一传统延续下去,为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文/学生记者 胡惠 汪习习 图/学生记者 赵蝶 徐孟云 王艾林 赵文轩)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