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校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喜迎黄梅戏艺术节 64名学生志愿者整装待发
发布时间:2012-11-04 浏览次数:

喜迎黄梅戏艺术节 64名学生志愿者整装待发

10月31日晚上10点多钟,安庆师范学院龙山校区行政楼五楼仍灯火通明。过道上,50名女生、14位男生身着身着不同的统一服饰,他们或是面带微笑,略微弯着腰,右手向外打开摆出欢迎的姿态;或是声情并茂地介绍着安庆市情。
自9月开学以来,这样的情形每周都会在行政楼五楼上演。这些学生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但现在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称呼——第六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志愿者。
志愿者的选拔工作于今年6月正式开始,校团委积极配合团市委的工作,“对于此次志愿者的选拔,我们前期做了很多准备,从志愿者选拔通知文件的下达,到参与选拔同学信息的整理、汇总,以及比赛时间的通知都是由各学院团总支全权负责,虽然过程很繁琐,但是我们都力求把工作做到最好。”校团委夏靖老师向记者介绍。
9月,志愿者名单最终确定。“这64名志愿者都经历了初试、复试,最终从1400多名候选人大军中脱颖而出。”第六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志愿者培训老师陈洁霞介绍说,“选拔时我们着重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心理素质以及整个人的精气神。”经历了如此严格的选拔,64名志愿者可谓各个都是精兵强将。
近一个月来,所有志愿者都在进行紧张的培训,周三晚上、周日下午,行政楼五楼会议室、过道上,都可以看到他们练习的身影。从政务解说到宾客引导,每一个环节都反复练习,解说稿更是规范到每一个词语都必须用得恰当,每个数据的使用都经过多次审核确定。
“黄梅戏艺术节的志愿者工作是同学们锻炼自己的机会,希望我们安庆师范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都能够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配合团市委的培训工作,认真准备,在艺术节期间更好地为艺术节服务,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以及黄梅戏之乡的靓丽风采。”校团委书记鲍硕来说。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