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校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十佳”班集体评选现场展示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

12月20日,我校举办2018年“十佳”班集体评选现场展示会。由各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团,从班级的组织建设、日常管理、党团工作、学风建设、校园文化活动、文明创建等方面对参评班级进行综合评定。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老师、先进班级代表参加了展示会。17个参评班级依次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班集体的风采。

面面俱到,深入班级的点点滴滴

各个班级的展示都详细分成了多个板块,直观而具体地展现了班级方方面面的风采。人文与社会学院历史学专业2017级班级从基本概况、团支部建设、学风建设、生活与安全建设以及文体建设五个方面展示班级风貌。将班级出勤率、考试优秀率等各项指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情况、班级同学获奖等情况一一展现在评委面前。

发稿381篇,国家级媒体21篇,省级媒体102篇,拍摄视频及微电影26部,公众号撰写的文章阅读量超过三十万次……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6级班级通过精确的数字,展现出班级同学积极投身与专业紧密结合社会实践活动,并已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安庆师大校园8号水果店”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6级班级的同学们一手创立,是创新创业与自身专业特点结合的成功案例。电子商务专业2016级班级将这个项目作为同学投身实践创新活动的典型,详细介绍了“安庆师大校园8号水果店”的建立过程,班级同学在创业过程中的具体分工,展现出的不仅是同学们将书本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当中所取得的成果,还有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强大的班级凝聚力。

形式多样,展现班级的青春活力

现场展示的班级除了制作了图文并茂的精美PPT,还各显神通,通过多种方式展现班级风貌。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2017(3)班的展示,以曾被各大媒体转载的“现实版闪光少女,女寝钢琴古筝合奏”视频拉开帷幕,是班级同学将专业学习与日常娱乐生活完美融合的最好呈现。

外国语学院师范英语专业2017(2)班将展示的内容做成了宣传手册,发放到了每一位评委的手中。“展示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六分钟,很多内容可能无法展开介绍。通过宣传手册,评委们可以更加细致、具体地了解我们班级。”师范英语专业2017(2)班宋洁宁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2)班的同学们将班课搬到了展示会现场。通过上课提问回答的方式,将班训、班徽、班歌等更直观地展现在了大家面前。“从接到学校通知开始,我们准备了四十多天。但实际上从大一班级组建开始,我们就有意识地在做准备,大家的目标就是今年要拿到这个荣誉。”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2)班姚雪表示,最近全校都在进行“青年大学习”网课的学习,她们就想到以“青年大学习”的模式对班级展示进行创新,创作出自己的班课。

学生处负责人表示,“十佳班集体”是学校授予学生班级的最高荣誉,开展评选展示活动旨在挖掘和树立一批学风优良、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典型,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班集体建设氛围。希望以此为契机,着力发挥班级育人功能,发挥优秀班集体在“立德树人”中的表率作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向心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参与班级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打造共建、共创、共治、共享的学生班级成长共同体,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实现“三修”、“四成”而不断努力。

据悉,2018年度“十佳”班集体评选的最终成绩结合了现场展示和上交材料两项得分,2016级电子商务班、2017级汉语言文学2班、2015级物理学1班、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2016级化学2班、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2016级小学教育2班、2016级广播电视学班、2017级音乐学3班将在公示无异议后获得“十佳”班集体。(文/学生记者 庞彦堃 图/学生记者 王瑞禛)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