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校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秋季毕业生双选会吸引35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我校2020届毕业生秋季供需双选会在龙山校区体育馆举行。省内外35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人才,近4000名学生参加招聘会。本次双选会由我校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和皖江人才网承办。

双选会开始,毕业生带着简历陆续进入会场,在感兴趣的招聘海报前驻足观看,以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岗位。应聘者除了询问用人单位招聘要求和工资待遇,还对工作地点和环境等条件表示关心。招聘方也热情耐心地给予学生详细的解答。

“我比较想从事有关文创设计的职业,这与我的专业对口,而且也是我的兴趣所在。”产品设计专业2016级的夏儒洁说,“感觉一战考研发挥得不太好,就想先找一份工作过渡一下,换个环境换份心情,然后再考虑要不要二战考研。”

不少毕业生对用人单位的就业地点、薪资、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了解。材料化学专业2016(3)班的叶春成说:“我比较关心发展前景,就是一定要有提升的空间、长期稳定的工作对我来说是首选。”他认为,就业的机会很多,但是也要慎重选择,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来自地理科学专业2018(3)班的朱宏也早早来到了双选会现场,“我想提前感受一下招聘的氛围,增进对本专业就业前景的了解,以便为未来做规划。”她表示,虽然自己不是应届毕业生,但总要经历实战招聘,提前熟悉流程才能选对方向,做足准备。

在会场门口,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2)班的姚孟正和身旁的同学讨论招聘的情况,她的手里拿着厚厚的一沓招聘简章。“我在学校官Q上看到了秋季双选会的推送,今天很早就从老校区坐车过来了。”姚孟说,“因为没有考研的打算,就想着通过这次机会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现在有几家教育机构向我提供了工作机会,我挺开心的。”

“对于目前来咨询的学生,我们都感到比较满意。”安庆市筑梦新区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每年都会准时来安庆师大参加双选会。“企业对于毕业生专业是否对口没有严格规定,我们更看重的是应聘者的个人意愿和工作能力。”

谈及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不少招聘者都表明最看重的是应聘者的责任心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此外,也有负责人表示,应聘者良好的外在气质和沟通能力也是加分项。

中午12点,双选会结束。“相较于往年,今年我们将参会单位分为师范类和非师范类,便于学生根据专业类型更好地求职。”就业指导中心负责老师介绍,校就业指导中心在学校官网和官方QQ平台提前发布消息,并在食堂及学生宿舍楼放置海报,对双选会进行多渠道宣传。之后还将有多家企业在校内举办专场宣讲会,向前来咨询的毕业生详细介绍企业状况及后续招录工作。(文/刘露 图/陈东 胡蝶 齐世冉 胡倩雅 范宇欢 宁清漪)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