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 师 大 社 团 风 采 , 展 敬 敷 青 年 风 貌 。

 
校园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春之声”迎新晚会暨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

12月20日,“春之声”迎新晚会暨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成果展在体育馆内顺利举办,活动分为现场公共艺术作品展示和晚会两个环节。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党委常委吴琼、苏本跃、余精华观看了作品展,并给予高度肯定。晚会由校团委主办,艺术教育俱乐部联盟及青年文体艺术中心共同承办。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各学院团委负责人与一千五百余同学共同观看了演出。

公共艺术展:别开生面的汇报形式

公共艺术教育俱乐部展出了书法、剪纸、挑花、中国结、陶艺、摄影、动漫等百余幅作品,这些作品都是俱乐部成员本学期的学习成果。一帧帧定格的师大风景;一幅幅笔力遒劲的书法作品;一张张惟妙惟肖的剪纸;一个个精巧的陶艺摆件……无不寄托了学子们对艺术的无限热爱,也彰显了学校公共艺术教育的实践成果。晚会进行过程中,现场的老师同学还收到了由庆少仪剪纸工作坊、邓石如书法班、中国结俱乐部现场制作的“春”“福”字样的剪纸作品、同学亲笔书写的福字、编制的中国结等作品。

迎新晚会:各大俱乐部“同台比美”

整场晚会分为追梦之旅、青春之歌、赤子之心三个篇章,晚会在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民乐团演奏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与以往晚会不同的是,本次晚会的节目大多由学校公共艺术教育俱乐部成员表演完成。由壹玖贰柒流行音乐俱乐部带来的《夜空中最亮的星》点燃了全场的气氛,观众们自发地打开了手机闪光灯,跟随节奏挥舞起来,现场灯光点点,宛若星海;非专业学生与黄梅戏表演专业的学生同台竞技唱响经典黄梅曲目《女驸马》《山野的风》;中国舞俱乐部带来的《醉春风》展现了古典舞的身段之美;由五月花话剧社带来的小品《你曾是少年》讲述了支教大学生的感人故事;诗朗诵《共和国的脊梁》讲述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报国故事。

晚会在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合唱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中进入尾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随着旋律的响起,全场观众纷纷自发站立起来,加入了这场全场大合唱,共同咏唱这一首爱国赞歌。

公共艺术教育落到实处,走近学生

2019年,校团委积极打造面向人人的公共艺术教育格局,按照“课程先行、实践探索、文化提升,多元并进”的整体工作思路,促进从“校园文化”向“文化校园”的转型升级。艺术俱乐部是学校公共艺术教育中重要的一环,为让更多的同学学习并体验艺术,校团委根据在校学生的艺术特长,对学生资源进行动态调整和管理,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性,选拔一批有艺术才能的学生,成立艺术教育俱乐部,让学生上讲台,学生担任“老师”,传播艺术知识。目前,已经陆续建立起赵森陶艺俱乐部、“宜笑堂”曲艺俱乐部等13个艺术教育实践俱乐部。下一步,校团委还将继续探索并扩充艺术实践团体的种类、数量和质量,让更多学生能够从中获益,不断推动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文/学生记者 谢欣 图/陶狄)

 
©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食堂三楼) 网维护与技术支持:社联网络信息部